之前曾題提過我們這一班的孩子擁有非常溫暖、柔軟易感的心,對於生命,他們或許比我們更敏銳、更善良。
以下是他們看完一部關於「人生四季」的影片後,經由班上的討論、分享,回家完成的學習單,
雖然有些同學受了影片影響也覺得人生如四季,但還是有許多令我訝異、驚喜的想法,和大家分享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你覺得生命像什麼?

生命有開始、有結束、

有時跌倒、受傷,

還會感到孤單與寂寞。

生命像在爬樓梯。-->富哲理的形容喔!

我覺得生命像春、夏、秋、冬四季。

我覺得生命就像一首歌,
有高有低有快有慢,
也像花朵美麗漂亮。
像大樹一樣高大。

生命像一條線。-->好詩意的形容喔!


像一朵脆弱的小花,

遲早都會枯萎。------->孩子,別那麼悲觀嘛!!



我覺得生命就如四季。

春天就像生命的開始,

夏天就像青年的熱血,

秋天就像人已經老了,

冬天就像人生已經結束了。

像人生的春天。

從出生到年輕人à中年à老人。

 

 

生命就像四季一樣春夏秋冬跟生老病死一樣,
一直循環。

我覺得生命像剛出爐的麵包熱呼呼的。-->這張學習單上真的畫了熱騰騰的法國麵包,這樣的生命真可口!

像朋友、親人一樣寶貝。-->那你一定會好好珍惜生命的。



生命像一顆溫暖的心。


生命是
種寶貴的東西,如果失去了,我就會很難過。



生命就像一幅畫,

剛出生的嬰兒,

就像一張白的指乾淨的紙,

隨著年紀的增長,

從嬰兒到兒童,

兒童到少年,

少年到大人,

大人到老人。

經歷了許多的事學習了很多事,

累積了豐富的經驗,

讓一張白紙也變的五彩繽紛,

這是我生命的看法。

 

 

生 命像四季,
不斷的循環,
春天是出生的嬰兒,
夏天是兒童,
秋天是青年人,
冬天是老年人。


生命像四季,

春是兒童、夏是青少年、秋是中年人、冬是老年人

我現在是兒童,

所以我正在春天的季節。

生命像是個循環不斷了大樹,
當它剛成為一棵小樹苗時,
就有如活撥可愛童年,
小樹漸漸茁壯時,
就好比充滿朝氣的青年,
當滿樹結了果實,
就似中年,
樹慢慢的枯萎,
就像是死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ikymonmon 的頭像
    bikymonmon

    晴天,有時下雨

    bikymon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