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樣的論述可能在報章上、網路上、電視廣播節目上出現了無數次,
每一次都先入為主的覺得這樣的問題就如「雞生蛋或是蛋生雞」那般,
是種無意義討論。
直到這半年多來,慢慢經歷了一些事才認真的開始思考這個論述,
因為我發現很多的困擾源頭都來自於這個問題,
比方剛結婚時和先生、和原生家庭與新生家庭的一些相處;
或是輔導學生的過程,面對怎麼苦口婆心就是沒有什麼起色的問題;
或是身體不舒服,時常仍放不下學校的工作與學生,
或是怕造成別人的麻煩而忽略自己的感受......

一個在學校和我一起輔導學生的老師前些日子語重心長的對我說
「先從愛自己開始吧!」
自己能夠完全感同身受自己的感覺,給自己足夠的溫柔與支持,
也才能慢慢的感同身受他人的感覺;而不是張口說說的同理
有了來自於自己源源不斷的能量,才能在給與時不至於匱乏。

慢慢的體會這樣的道理,慢慢的去實踐,
感謝我的工作、我的學生們、我的家人,我的好友們,還有這幾次的小病小痛,
讓我學習「轉性」。

ps要謝謝寬子特地給我的御守祝福,
寬子也是個讓我學到要先愛自己才能將能量傳遞給他人的女生,
只是那天忘了問,不知道病好之後,還可以將這個御守傳出去嗎?:P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ikymonmon 的頭像
    bikymonmon

    晴天,有時下雨

    bikymon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