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該看這本書的。
尤其在我反覆回繞在要不要繼續老師工作的時候,不該看這本書的。

從各式各樣的工作場所窺看到各式各樣的工作型態、各式各樣的執業者與各式各樣的人生態度,百態人生更令我躍躍欲試。

窺看他人與被他人反窺在生活中時時發生,工作上應該也是如此,只是「窺視」這個如狗仔般令人不舒服的字眼,在這本書中被徹底翻轉,
彷彿大家都樂在其中。
細膩又幽默的俯瞰角度只能說是不卑不亢,恰恰好。 

只是,那些工作場所中沒有提到「教室」。
我不禁幻想者若能被妹尾河童偷窺工作場所及工作狀態的情景,
在俯瞰的角度下會呈現著何種模樣呢? 
若是能像是書中玉村豐男先生的廚房一般該有多好,
專業又隨性的火力全開,別被概念框死,自由自在的享受。
有了這樣的想法後突然發現這一切不就是「想像力」?
那我該不該再繼續老師的工作呢?
想像那些我曾跟著妹尾河童一起窺看過的畫室、廚房、人偶工坊、打擊樂練習室、動物醫院、事務所、田地、研究室、攝影棚…… 
最後再來個教室想像,或許可以治好我舉棋不定的心…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ikymonmon 的頭像
    bikymonmon

    晴天,有時下雨

    bikymon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